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防衛醫療第九集: 醫師身為台灣最大黑幫,你應該要有覺悟




自從醫界是「台灣最大黑幫」的說法流行以後
就有人說「當醫師和混黑道一樣
我說這只對一半
以人次來算,真正的黑道,他們被告的機率「比醫師還低」
私下和解的件數和金額,醫師更遠勝黑道
醫師的「法律智能」LQ,遠遠不如黑道!!
什麼?? 我在胡扯??
話說在前面,以下內容法界一律不承認,
照這樣去考律師必定零分
但是,是不是事實,看完這篇,你就知道了!!

首先,談談「傷害罪」
對法界來說,有破皮、流血,都是傷害!!
不論你是「暴力討債、逼良為娼」的故意傷害
還是「一時晃神A到人」的過失傷害
甚至「緊急開刀的救人」,只要有破皮流血,就是傷害
(
這不是我說的,這是法界說的,不信自己去打聽)
但醫師雖然「傷害了病人」,但因為
業務上正當行為、得到病人同意,「所以不罰」
!! 是「所以不罰」!!
你醫師每天救人,「都是犯法的,只是他大發慈悲不罰你而已」
這是最重要的觀念之一
也是「醫學院從來沒有教」的
你以為你是第一志願,是天之驕子,
你以為盲腸炎緊急開刀,半夜沒睡是在救人
但從你到醫學系報到起,就是在訓練「犯法,但不罰」的事
歡迎加入黑道!!

但醫師遠不如黑道
這是重要觀念之二
黑幫份子知道自己「作奸犯科」,常常得和法院打交道
所以行事低調,熟悉法律和法院運作
常常會留下保護自己的證據
但醫師「這群白痴」,一直被洗腦自已「在救人」
一直被洗腦「要有醫德」,以為自己「心存善念,就不會觸法」
不但法律一竅不通,還行事高調,以為「救人了不起」
結果當然被人看雖小
隨便抓個辮子,告上法院,以刑逼民
白話文說:
「法庭上,黑袍打白袍,就像石頭打豆腐……

所以「醫事專庭法官」說,台灣法界已經對醫界很好了……
也算沒錯,身為「白痴黑幫」,真要認真起來
把一半醫師關起來大概沒什麼問題!!
土城監獄改成「土城醫學中心」只是剛剛好!!

重要觀念之三
無罪推定在醫師身上是不適用的
法官一向認為「兩方專業知識差距太大」
(
廢話,一般人敢找個專業知識和自己差不多的來治病嗎??
專業知識差愈大不是愈好)
所以病人無法舉證,而且「傷害是存在的事實」( 你看!!)
法官當然要醫師「證明自己是業務正當行為」,還得「沒有過失」!!
(
舉證之所在,敗訴之所在)

!! 不是很多被判無罪嗎??
刑事無罪,民事要你賠個幾百萬,能叫「無罪」嗎?? 別傻了!!
光是跑法院就夠「教訓」你了,這可是「某知名檢察官親口說的」
怎麼辦??
不怎麼辦!! 你就是「準業務過失傷害犯」,
你每天過的生活,和那些討債圍事、逼良為娼的沒什麼兩樣
唯一讓你還能走在陽光下的,是刑法22條「業務上正當行為,不罰」的恩賜
但是
你有沒有「業務過失」?? 法官自由心證,主觀認定 (詳見第八篇文字獄)
病人有沒有「知情同意」?? 法官要求的「充分了解」是不可能的任務( 參見第五篇充分告知)
這兩把刀,配合了民法的「損害賠償」,
隨時可以拿走這個「恩賜」
動不動割你幾百萬、幾千萬,不死也半條命沒了……

除非你逃離這個行業,或是逃離這座島
身為台灣最大黑幫成員,你應該要有覺悟!!
除了尊嚴,你還要「隨時準備舉證自己無罪」!!

最後,我一直很喜歡惠妮休斯頓的這首歌「Greatest Love of All
獻給一起吠火車的狗狗們!!
I decided long ago
我在很久以前就決定了
Never to walk in anyone's shadows
絕不依賴別人,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
If I fail, if I succeed
不論我成功或者失敗
At least I lived as I believe
至少我是活在自己的信念下
No matter what they take from me
不論誰拿走我所擁有的一切
They can't take away my dignity
但絕對沒有人能夠傷害我的尊嚴

(原po文 2012-8-15 醫聲論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